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Three Seasons @ Palo Alto

來吃這家店的原因是因為陰錯陽差的訂錯了店...算是屬於加州風格的越南菜,他們的food truck食物還不錯,但是進到餐廳吃就覺得有點不是那樣值得了,請客官看下去囉!

這間餐廳的整個環境其實很不錯,外面有鮮花庭院,裡面座位也很舒適。

 菜單 ,很現代感


Monday, October 29, 2012

Osteria @ Palo Alto

很想試試不一樣的義大利麵,來到這間朋友建議說麵是手工做的義大利餐廳。在Yelp上聽說有關他們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不過我們還是訂了位,服務我們的服務生倒是還算親切,比較冷漠的是帶位的。服務我們的是個媽媽,我們詢問了幾種麵,菜單上沒有的她,還幫我們進去問廚師可不可以做呢!

菜單 Menu
 麵包 Sourdough

Four Barrel Coffee @ San Francisco

位在舊金山Mission區的個性咖啡店,從店外停滿各式很酷的腳踏車就可以看出他的客戶層以年輕雅痞為主,店裡的桌子都是厚重的大木頭製成的,開放式空間的設計,牆上裝飾是動物的頭像,像是來到森林木屋中,前面有個蒸餾吧台,店裡面還可以看到他們烘培咖啡豆的機器運作中!



拿鐵 Latte

Chez Maman @ San Francisco

想吃漢堡的一天,除了Pearl或Slider,舊金山還有哪裡呢?就可以來這裡啦!從店的名字就不難猜出它是以懷念媽媽煮的菜出發的,就像我們華人的店喜歡叫梁媽媽、陳媽媽一樣的道理。店的靈感來源以法國出發,加上暖色調的法國鄉村味道!店裡的位置不多,主要客人都需要坐在吧台上用餐,有個看起來應該是店長的法國男服務生會很親切的來跟你噓寒問暖,問你覺得好不好吃!

菜單 Menu
 坎門貝爾乳酪與烤大蒜 Baked camembert and roasted garlic,這道很特別又好吃!

Liou's House Chinese Restaurant 金玉滿堂 @ Milpitas

位在南灣的這間餐廳,有著傳說是餐廳的老闆曾經是連戰先生的廚師,功夫菜不少,據店員說他們和台灣的彭園餐廳有密切的關係!而ZAGAT則是說他的廚師 James Liou 是之前在 Chef Chu’s 的!主要以湖南及台菜為主。建議要來吃的人,先打電話訂好位和大菜,才不會白跑這麼遠一趟!

湖南豆腐 Hunan Tofu

冬瓜盅 Winter Melon Soup ,湯超甘甜好喝!


Sunday, October 28, 2012

Tea Plus Noodle House @ Burlingame

一間位在Burlingame市中心邊邊區的快餐店,中午沒休息,所以要是周末睡晚晚下午三點多也都還可以去吃!櫃檯的小姐是台灣人,第一次打去訂餐她聽我跟旁邊人討論,馬上就跟我說國語,真是親切!他們的食物以中式和越南式為主,還有賣珍珠奶茶。外帶過他們的越南牛肉河粉,還不錯吃!

Beef Stew Noodle Soup 有點像是清燉牛肉粉,牛肉滷的很入味!

菜單(from urbanspoon.com)

Friday, October 26, 2012

TW Village Bistro 村子口 @ San Mateo

位在中半島永和超市的旁邊,號稱是台灣眷村菜!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當然要去嚐嚐!畢竟在中半島台灣料理似乎除了中華路之外並沒有太多其他選擇,聽報導說他們的麵條是由特約麵廠用他們自調的配方與要求製做而成,口感好,Q滑有彈性有嚼勁。然後他們的雙醬麵是他們獨家所有,而台灣小吃"鹽酥雞",則是上等雞腿肉醃制約48小時後才進行烹調!


炸醬麵 Minced Pork w/Soy Bean Paste  over Dry Noodle,還好而已
 紅油抄手

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Nini's Coffee Shop @ San Mateo

一間開在市區邊邊的住宅區裡的早午餐店,要是住這附近八成就可以像在台灣走出門吃早餐了?!店裡外的氣氛還不錯,等待的時候,有免費咖啡可以喝,服務員是個媽媽,會親切的過來招呼說再等一下下,有室內和戶外後花園的位置,好天氣當然挑了戶外囉,後花園的裝飾會讓人有種彷彿身處在悠閒的森林度假屋中,還有很多復古的裝飾!氣氛很輕鬆!


Turkey & spinach Benedict,蛋很新鮮!
Teriyaki Steak and Eggs,大家推薦的一道菜,肉還滿嫩,可惜外面焦了點...

Everyday Beijing 北京麵食館 @ San Mateo

聽住在San Mateo的朋友介紹要來這間餐廳吃吃 ,一到店門口,我才發現原來很久之前就已經跟北京的同事帶來吃過了!看來是真的連北京人都覺得地道囉!

烤羊肉串 Lamb skewers
一吃就會上癮,可以跟老闆說你要辣不辣,基本上是有辣好吃!帶回家的路上,在車內就啃起來的我,有一種回到台灣吃夜市的感覺!
 肉夾膜 Rou Jia Mo (Chinese Hamburger?!),讓我想起台灣的刈包!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Shanghai Dumpling Shop 上海飽餃店 @ Millbrae

位在Millbrae的Broadway上,星期二的晚上去買外帶,店裡面坐七成滿,有兩桌是金髮人,門上有2011和2012米其林推薦的官方貼紙,看起來還算適合帶小孩來,因為大概有三桌都是全家大小一起來吃。點了外賣:上海小籠包、上海生煎包、蒜炒大豆苗,共$25.17。記得要說不要加MSG!等待的時候,還來了個日本客人,特地點小籠包外帶走!

外賣 Menu



Zen Peninsula 彩蝶軒 @ Millbrae

位在中半島的一間港式飲茶餐廳,香港人也推薦,價位可接受,每道點心大約$2.5 - $5.5左右,服務態度還行! 

叉燒腸粉 Roast pork rice crepes

潮爆炭燒豬頸肉 Zen’s roast pork (peanut sauce) - 沾花生粉,好吃!

Tuesday, October 23, 2012

Sam's Chowder House @ Half Moon Bay

位在 Half Moon Bay 的 「Sam's Chowder House」,之前都是在公司旁吃他們的 Food truck,這次終於來到本店嚐鮮啦!


天氣雖然陰陰的,卻還是生意很好,必須等大約20分鐘!



菜單一來!當然要來個綜合海產啦!